宜蘭縣九九重陽敬老 縣長林姿妙致贈百歲人瑞賀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重陽佳節將至,為弘揚九九重陽敬老孝道精神,宜蘭縣政府今(23)日舉辦「幸福百分百-110年度重陽敬老」活動,由於疫情尚未解除避免群聚,僅邀請兩位高齡長者代表參與。縣長林姿妙除致贈每位長輩重陽禮金、豬腳麵線禮盒與防跌止滑墊,並致贈「幸福百分百-110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一冊,特別向縣內86位百歲人瑞祝賀「福壽雙全」。
重陽敬老活動由宜蘭縣社福館志工團,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帶給長者歡樂氣氛,傳達對縣內人瑞的敬意。「幸福百分百-110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收錄了縣內20位百歲人瑞的故事,描寫地方角落的處處溫情,尋找出生活中幸福美好的小故事,讓生命充滿溫暖與感動。專輯中長者化身為說書人的角色,一字一句地述說百年人生中的「酸、甘、甜」,並用文字將此記錄下來,在章節中一窺長者的時光洪流,不同世代堆積出每位長者走過的歲月痕跡,彷彿跨越時光長廊,見證每位百歲長者動人的生命故事。
縣長林姿妙表示,家有一老有如一寶,百歲人瑞是宜蘭縣的瑰寶,值此重陽佳節,為弘揚敬老尊賢美德及家庭孝道倫理,宜蘭縣社會處將於重陽節前,分別親訪縣內86位百歲寶貝,並致上崇高的敬意,感謝每位人瑞走過百年風華的努力、奉獻與智慧,帶給後代子孫永恆不朽的啟發及影響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