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期間聚眾、喝酒又打架還不戴口罩重罰,宜蘭分署扣押存款秒繳清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基隆一位陳姓義務人,於三級疫情警戒期間與友人群聚喝酒,因酒醉發生口角糾紛、聚眾鬥毆,還未戴口罩,經基隆市衛生局裁罰6萬3,000元,屢催署置之不繳納,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即查調其名下財產資料,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存款及保險,陳姓義務人於接到執行命令後嚇到秒繳清罰鍰。

 

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家住基隆的陳民與其他5名友人共6人群聚喝酒,聚眾鬥毆,基隆市警察局接獲民眾電話報案,前往處理發現陳民還未戴口罩,陳姓義務人罔顧防疫規定,基隆市衛生局裁罰6萬元及3,000元,宜蘭分署通知陳姓義務人多次,均置之不理,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迅速核發扣押命令執行存款及保險,陳姓義務人發現自己的存款及保險遭扣押後驚覺不妙,於日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

 

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呼籲,近期疫情雖略為和緩,但防疫沒有任何可以鬆懈的本錢,有賴全體國民共同遵守防疫政策,以守護全體國民健康,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