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 林縣長提醒避免不必要跨縣市移動,第二劑AZ疫苗通知單已發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日新北市出現社區群聚事件,為變種病毒,且適逢中秋連假,宜蘭縣今 (10)日召開防疫會議,林縣長再次提醒,宜蘭縣不開放公共場所、社團及社區的烤肉活動;但民眾在家烤肉,則不在限制之列,對象仍須以同住家人為原則,並指示為保障縣民及學生健康,學校有1位學生確診,便啟動全校停課14天措施。另外,施打第二劑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縣府已透過民政系統發放通知單,請符合資格者前往接種。宜蘭縣衛生局說明,由於仍有完成疫苗兩劑接種者染疫的狀況,自即日起至9月27日止,民眾至本縣醫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探訪病人或住民,除需遵守相關規範外,無論完成接種疫苗者,皆須出具訪視前3天內篩檢陰性之證明。參加社區式長照機構(如日照中心)及據點(如長照C據點及失智據點等)之民眾如有出現相關症狀者,應暫停出席並請假就醫;倘有接觸高風險外縣市訪客者,需出具3天內篩檢陰性之證明。

 

而在疫苗接種部分,目前縣內疫苗劑次人口涵蓋率已達全年齡人口的49%。另許多長者接受第二劑的時間也到了,縣長日前宣布自9月15日(下週三)開始,為7月2日前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安排第二劑接種服務。已透過民政系統發放通知單,接獲通知者按時間及地點進行接種。至於洗腎患者與長照機構住民,縣府會安排醫療院所至單位提供接種服務。而65歲以下的縣民,仍請透過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待中央發簡訊通知可以施打第二劑時,再進行預約施打。

 

林姿妙縣長表示,中秋連假將到,請民眾暫時避免不必要的跨縣市移動;若有外縣市旅遊史,或接待外縣市來的親友,有任何不舒服或疑慮,都可以到社區篩檢站接受免費篩檢服務。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