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蘭陽青年文藝營3天2夜精彩落幕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及蘭陽青年雜誌社共同籌畫,『2021蘭陽青年文藝營』 3天2夜的營隊在三清宮順利完成,邀請在地優秀的青年創作者楊肅浩、郝妮爾、曾貴麟、曹尼、伊絲塔、吳緯婷、王捷民…等人,提供專業的文學對談,此外規劃互動式的文學遊戲、歌曲演唱以及舞蹈身體開發,結合梅花湖場域的湖光山色,進行梅花湖鳥語文學走讀,透過專題演講與引導,打開文學閱讀之門,啟發創作的動力。(15)日在文化中心舉辦結業式,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贈結業證書及文藝營創作獎狀。「2021蘭陽青年文藝營」聘請專業講師及文藝作家,在3天密集的文學課程中,探討生活美學與文學、創作甘苦談、文字的藝術、詩的美感與趣味、文學與歷史、自然書寫、網路文學、文學地景參訪、習作與講評等。提供了文藝營學員文學藝術的感知經驗,也為宜蘭增添了多元涵養與風采,提升青年寫作、賞文的質與量,從文章閱讀與創作中,結合團隊共學、地景走踏,帶給青年學子的美學薰陶,同時也期許不間斷的多方探索,開拓文學藝術視野,本活動亦加入學員作品點評,藉由編輯、作家的經驗給予建議,讓學員們有完整的創作討論,營隊期間選出優秀作品給予勉勵,得獎作品後續將刊登於蘭陽青年期刊,與縣內國、高中學生分享,分享營隊的美好收穫,使更多學子感受蘭陽平原的土地與文化,深耕蘭陽文學種籽。

林縣長在結業式上表示蘭陽地區人文薈萃,本次講師以在地青年創作者為主,對於同學對土地的認識和未來創作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期許參與學員能一棒接著一棒在這塊蘭陽土地上持續創作,以文字書寫宜蘭,共同打造宜蘭藝文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