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18)日持續無新增個案 施打疫苗尚無不良事件通報。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今(18)日持續無新增個案。至6月18日為止,本縣共有93人確診新冠肺炎,使用PCR篩檢16,631人次,也就是說為了找到1個確診個案,需要篩檢178人。另外,衛生局共匡列1,303位居家隔離者,平均每位確診者要隔離14個接觸者,穩定了宜蘭的疫情狀況。而縣內疫苗接種完成9,036人,由於外縣市發生不少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因此影響縣內長者接種意願,從6成下降至約5成。縣府表示,自6月16日下午開始,陸續為宜蘭縣88歲以上(原住民78歲以上)長者進行疫苗接種服務。截至昨(17)日晚上,已服務1-3類對象3,250人、88歲以上長者1,272人、長照機構4,514人,總共累計完成9,036人。目前為止,沒有接獲疫苗不良事件的通報。衛生局指出,每一次的注射過程中,醫師們會謹慎詢問病人的狀況,如有任何疑慮便暫停施打,轉列為未來其他疫苗的預定接種名單。這幾天的注射過程中,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A-Z疫苗的長者共有5位,主要是正在使用荷爾蒙或有血液方面等問題,這幾位長者已轉列為未來其他疫苗的預定接種名單。

 

至於中央撥補的9千劑疫苗,縣府預定從下週開始,規劃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接種疫苗。相關分流措施如上一波規定,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注意身分證號碼,最後一碼對應注射日期、尾數倒數第二碼對應注射時段。民政系統的村、里幹事會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民眾如有問題,可再接到通知單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