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系列 宜蘭縣府積極推動「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府響應「423世界閱讀日」積極推動「學校社區共讀站」,並在每年四月訂為「蘭陽閱讀月」,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透過活化閒置空間或既有圖書室,營造美麗舒適的閱讀空間,於今(23)日在北成國小共讀站,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發表揚狀,肯定這群辛勞耕耘的閱讀推手外,更透過北成國小社區共讀站的揭牌啟用儀式,展現的強烈決心,期盼宜蘭可以成為閱讀教育的沃土。現場更安排極富意義的贈書活動,由宜蘭縣政府與蘇蔡彩秋女士共同致贈「88尬12的影響力」及「看見自己‧看清世界(五)」等2本書,給予宜蘭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作為典藏並推廣。  今日閱讀推手表揚典禮,特別選在北成國小社區共讀站舉辦,北成國小教師們用心規劃讓二樓圖書館與一樓共讀站延伸整合,將閱讀空間加入以七色彩虹及七巧板的主體視覺元素,呈現學校STEAM跨學科學習的多元教育觸角,北成國小社區共讀站並設有觸控式電視牆,除讓親師生及民眾入館閱讀之外,亦能充分滿足推動親職教育及學生多元展現之功能,讓蘭陽學子能享有更優質適性的閱讀教育環境。  林姿妙縣長表示,教育是最好的「投資」,自古以來許多父母寧願自己縮衣節食,也要讓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無非期望下一代有朝一日能出人頭地,教育的目的,非但是一種投資,更能因此而提升每一個孩子的視野與成就。未來縣府將持續在個學校深耕閱讀教育,期盼讓宜蘭孩子成為喜愛閱讀之終身學習者,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讓閱讀習慣像無形的指南針般,讓孩子深刻瞭解閱讀能培養思索與統合各領域知識的能力。      縣府教育處表示,此次所有閱讀推手獲選名單當中,以成功國小黃毓珍教師的閱讀教育作為媒介,提供蘭陽學子參與「國際教育」與「英語教育」之課程鷹架;另外,凱旋國中周成翰主任以推動「閱讀與思辨」主題課程,採取辯論方式進行,培養學生閱讀思辨的能力;而大洲國小李慧慈教師,以建立學校特色課程,藉由多元閱讀活動發展,並積極組織故事志工,成立「默默詩朵蕊」志工團隊擴大閱讀影響力,在今日表揚典禮上特別邀請閱讀推手團體組「北成國小《悅讀魔法師》」上臺表演,透過志工團隊辛勤耕耘的付出,與縣內其他陸續建置完成頗具巧思的學校社區共讀站一樣,未來定將成為學校與社區共同學習的絕佳伙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