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與新加坡保健促進局團隊參訪 羅東博愛醫院『活力學苑』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博愛醫院承接國健署國民健康場域計畫,目前在宜蘭縣內共開展兩處示範據點,其中一處位於羅東博愛醫院門診大樓的活力學苑。活力學苑透過高科技運動設備、專業體適能教練等資源的投入,有計畫地帶領中重度疾病癒後病人、慢性病人、高齡者透過穩定適當的運動復能。7月21日上午國健署與新加坡保健促進局團隊,來到宜蘭國民健康場域示範據點-羅東博愛醫院參訪。能夠深入了解健康照護的實際運用也與第一線人員交流,雙方表示收穫良多。隨智能科技發展成熟且蔚為趨勢,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近年也將運動科技納入政策,作為鼓勵運動、提升國民健康水平的方式。此行羅東博愛醫院分享「臺灣推動運動科技產業與健康促進的經驗」,參訪團由國健署王怡人主任秘書帶隊,成員包含新加坡保健促進局團隊、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健康促進核心能力建構協作中心、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等單位專家學者,參訪羅東博愛醫院國民健康場域-活力學苑,透過交流座談,了解台灣推動健康照護的成果與現況。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葉書銘醫師長期致力推廣「運動處方」,將運動當作心衰竭病人心肺復健的一環,他表示,醫療場域不應侷限醫療,羅東博愛醫院即是發展出由治療「疾病」轉變成以「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為導向的服務模式,建構出全人健康管理模式,並將此推廣至社區、學校、職場,創造一間區域教學醫院的更多可能,參訪團在會後實際走訪活力學苑,體驗安全、正向、積極的運動科技環境與氛圍,也與現場醫療專業人員討論熱烈,分享在不同國家環境推動健康促進活動的方式與做法。

 

參訪團員表示,此次交流了解博愛醫院在一般亞健康社區民眾、銀髮族高齡長者、病人到內部員工的健康促進服務方面的實際經驗和展望。透過深度交流了解臺灣在推動民眾健康促進方面非常積極,並且以多元的方式進行,從醫院走向社區,實現跨團隊和跨機構的合作,也欣賞台灣官方與民間機構能夠緊密的合作,一同朝國民整體健康努力,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