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進士里獲陳正達里長榮獲『全國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進士里陳正達里長配合動植物防疫所絕育工作,投入縣內動物的救援、中繼、絕育與送養工作,讓不同年齡層的里民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動保議題,增加里民與下一代孩童的動保觀念,激勵里民願為動物發聲,讓進士里成為自發、合作和創新的動物友善社區。由文化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主辦「2021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宜蘭市進士里陳正達獲選,讓這些默默耕耘的典範事蹟被更多人看見與重視,並喚起民眾重視動物保護的工作。

 

宜蘭縣政府表示,自2014年起就以「鄰」為單位,推動「進士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透過里內家庭、學校、社區、網路到社會各式管道,推廣尊重生命教育課程,2017年又加碼「動保節育推廣計畫」,2018年催生「宜蘭浪孩協會」創立,以推動抓紮、醫療救護、餵食、生命教育宣導為宗旨,配合動植物防疫所絕育工作,投入縣內動物的救援、中繼、絕育與送養工作,讓不同年齡層的里民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動保議題,增加里民與下一代孩童的動保觀念,激勵里民願為動物發聲,讓進士里成為自發、合作和創新的動物友善社區。

       

宜蘭縣政府對於提升動物福利減少流浪動物議題,早在102年度即啟動「關水龍頭計畫」辦理混種犬貓三合一絕育及TNR,結合在地志工、動保團體與獸醫師採取大規模絕育行動,前往各鄉鎮設立臨時據點辦理混種犬貓免費絕育工作,107年度則在防疫所設立流浪動物絕育手術室由該所獸醫師同仁執刀,大幅擴大絕育量能,(110)年度預估將完成超過5,500頭混種犬貓之絕育,歷年累計已逾2.7萬頭,縣內流浪犬問題已大幅減少,此一成果除縣府同仁的投入外更有賴民間人士的配合。

       

林姿妙縣長肯定陳里長多年辛苦的耕耘推動,盼望宜蘭縣政府能扮演起火車頭的角色,希望能有更多基層的村里長一起投入,公私協力,利用在地資源,建立尊重動物生命的觀念,讓保護動物價值深耕。也期望這種行動帶動下影響社會氛圍,將友善動物觀念能夠擴散到宜蘭縣內其他區域,讓縣民與縣府一同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