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平安順興 金虎呈祥」春聯供民眾索取

【尖端新聞中心】

2022壬寅年新春將至,為了替來年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興,宜蘭市公所攜手鄂王社區委請宜蘭高中美術老師陳新郁以「平安順興、金虎呈祥」為主題進行年畫春聯設計,輔以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簽名,預計將於宜蘭市跨年晚會現場發放1,500份標準春聯,市公所服務台亦將提供500份標準春聯、500份大型春聯供民眾索取,大版型春聯也會派送宜蘭市各大廟宇張貼,希望祈求大家新年都能如虎添翼。陳新郁老師從事美術教育多年,在壬寅年年畫春聯主題上以「金虎踞山頭,花開滿人間」為視覺意象,以水墨筆法及融合年畫豐富、鮮豔的色彩表現老虎形象,傳達新年喜氣感,創作過程陳新郁老師同時傳授美術班學生春聯的設計概念,讓春聯製作這門春節傳統藝術能代代相傳、日新又新。市長江聰淵表示,歲末分送春聯為即將結束一年的辛勞畫下句點,也為新的一年祈福,春節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絕對少不了貼春聯這項重要習俗,非常感謝鄂王社區及陳新郁老師共同合作創造出美感與創意兼具的春聯,春聯乘載重要文化藝術與祝福祈福意涵,希望透過這幅大紅春聯為民眾帶來喜氣及好運,庇佑民眾金虎年都能平安順興、虎虎生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