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酒後鬧事員警涉違法 宜蘭警局主動偵辦、移送 地檢起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發生在107年10月間宜蘭分局邱姓小隊長,勤餘飲酒後坐計程車返家,司機找不到邱小隊長所指的地址,只好將邱戴至派出所請警察處理,邱姓小隊長下車後不滿值勤游姓警員詢問,酒醉的邱小隊長以三字辱罵游姓警員並發生肢體衝突,游員不甘受辱堅決以涉嫌妨害公務、傷害及公然侮辱罪依法送辦。事後邱小隊長家人覺得事態嚴重,包紅包給游姓警員想息事寧人讓邱離開要,隨後並有多名官警到場關切。

 

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獲悉,主動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經該地檢署調查後,以游員涉嫌違反縱放人犯、個人資料保護及傷害等罪提起公訴。另有關邱姓小隊長涉嫌違法部分,已函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而有多名官警到場關切1節,業由地檢署調查釐清,並就偵查隊長王〇〇、偵查佐葉〇〇等2人另案偵辦,其餘人員均無不法情事,宜蘭縣警察局表示,秉持勿枉勿縱,全力配合調查。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再度重申貫徹各項警風紀要求,以主動積極查處、不掩飾、不庇縱及不徇私之決心,公開透明接受檢驗之態度,勇於處理風紀案件,若發現員警違法(紀),將從嚴查辦究責,以維護警察優良形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