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S優質『宜蘭好米』北市百貨公司上市

【尖端新聞中心】

一年僅一收質優味美、口感香Q的宜蘭米,將於8月28日至30日,於臺北市101 JASONS Market Place、微風(南山、復興)及SOGO等百貨公司優雅登場,活動主軸為好米展售、形象推廣,期使都會區民眾認識宜蘭在地之良質米,鼓勵消費大眾多多選購。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宜蘭縣位於臺灣東北角,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的特殊地形,擁有潔淨無污染的空氣,更有來自雪山山脈的純淨水源,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孕育出蘭陽平原優質水稻。宜蘭米為「全國唯一」僅「一年一收」的稻米:一年僅種植第1期作,第2期作則以綠肥來涵養土地,土壤充滿有機質養分,擁有最佳的稻米生產環境。市售包裝米依據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分成「一等」、「二等」、「三等」3個等級。選購優質宜蘭米,除了目視米粒外觀是否充實飽滿、粒型完整、色澤鮮明外,亦可認明包裝袋正面是否標示產地為宜蘭行政區域內,於保存期限內食用為最佳賞味期,或置於冰箱中冷藏保鮮。為了維護市售食米品質及消費者權益,辦理市售食米抽檢工作。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稻米的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約占75%,醣類為人體主要能量來源,且不含麩質(gluten),不易造成過敏,適合各年齡層族群食用。本次選赴臺北都會區3家「貴婦百貨」的6支宜蘭優質米,冬山鄉七葉蘭香米(臺中194號)口感Q彈、軟黏適口;珍珠米(高雄145號)米粒光亮、甘甜齒留香;嚴選冠軍米(高雄147號)燉鍋滑順、煮飯噴香;三星鄉稻鴨米(臺農82號)低蛋白含量、米粒晶亮美味指數高;宜蘭市雪山米(桃園3號)淡淡芋香、米粒飽滿;五結鄉夢田有機越光米(日本越光品系)日本原生、有機安心,支支都是米中菁英、一時之選,集蘭陽平原一整年土壤肥力孕育而成,從生產到銷售,每個環節都有政府多重防線把關,品質有保障,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又放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