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流感流行期,衛生局呼籲儘快接種流感疫苗!

【尖端新聞中心】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卻也將進入流感流行期,疾病管制署表示,國內近幾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持續上升,流感疫情正處高峰期。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請儘速前往接種,以獲得保護力。另請民眾留意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就近就醫並在家休養,並留意是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以掌握治療契機,降低引發重症、死亡的風險。
依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24,11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7.6%,另本季(2019年10月起迄2020年1月13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17例,年齡層以65歲以上為主(42%),其次為50至64歲(32%),99%病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且近8成具有慢性病史。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累計34例,病例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衛生局提醒,民眾在歡喜跨年之際,不可輕忽流感病毒帶來的嚴重併發症,平時要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外,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病毒侵襲,如有發燒、身體不適狀況應儘速就醫。
農曆春節期間,衛生局已協調縣內3家區域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於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以分流急診人潮,另外也協請本縣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提供看診服務,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發燒、肌肉痠痛、頭痛等),可多加利用「類流感特別門診」,相關資訊可上本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https://www. ilshb.gov.tw)或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 (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
衛生局呼籲,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截至1月14日止,本縣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107,932劑,僅餘約20,665劑,請民眾儘早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以獲得保護力。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