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桶柑品質最優良肉柔軟、風味特別濃郁 林縣長鼓勵大家多採購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目前正是柑桔盛產期,年節將到,為行銷縣內桶柑,宜蘭縣政府與頭城鎮農會今(13)日在宜蘭縣政府大廳辦理「109年蘭陽桶柑上市發表暨品質評鑑競賽宣傳」,今年度頭城鎮農會將於1月17日在頭城鎮農會大樓辦理蘭陽桶柑品質評鑑競賽,共有來自縣內頭城、礁溪、員山、三星等鄉鎮24位農友報名參賽,並邀請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宜蘭大學等單位學者專家依桶柑的外型、色澤、甜度、口感、重量進行評鑑,評選出今年宜蘭地優質之桶柑。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縣氣候溫度較低,農特產品品質優良,柑橘類生長類較北部長,使得宜蘭果品的果肉更為柔軟、風味特別濃郁,且富含豐富的維他它C,年節也到歡迎大家多多採購。

      

宜蘭縣政府及頭城鎮農會為讓民眾了解柑橘種類及多重運用方式,會現場陳列縣內農民所栽培的各式柑桔類品種 (如桶柑、茂谷、黃金茂谷、帝王柑、大型桶柑、佛利蒙柑等),並擺設年節應景的桶柑裝飾、柑橘皮清潔劑,進行柑橘套圈圈、種子盆栽展示運用等活動,林縣長與現場民眾品嚐蘭陽桶柑鮮果口感及柑橘果醬風味,希望藉由多元運用,讓民眾了解蘭陽桶柑是多麼的桶甘、桶好、桶趣味,又桶實用。

       

桶柑是宜蘭特產,總種植面積119.5公頃,年產量2,152公噸,主要產期在1~2月,縣內主要栽培品種為大春種,栽種區域以員山、頭城、礁溪、三星等地區為主,因於春節前後採收,適宜作為年節敬神供果,俗稱為「年柑」,並取「大吉大利」意涵。

  

另有意訂購本縣桶柑者,可洽詢頭城鎮農會推廣部9773100、員山鄉農會推廣部9222161、三星地區農會推廣部9893170、冬山鄉農會推廣部9594025。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