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蘭博『蘇花紀行』微型展覽 百元就可拿到貫通石以及『好運(孕)到等5款祝福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博物館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即日起至3月3日在館內遊客大廳,免費展出為期2個月的【蘇花紀行1874-2020:宜蘭到花蓮的交通】微型展覽,現場同步展覽巨型貫通石,除讓遊客免費觸摸討吉利並提供「貫通石」百元扭蛋伴手禮,及「好運(孕)到、財運亨通、官運亨通、博識多通及金榜題名」等5款祝福語,歡迎全國遊客前來蘭博參與地質工程文化體驗,帶走難得的「貫通石」紀念物,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蘇花紀行1874-2020:宜蘭到花蓮的交通】微型展覽,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古道專家李瑞宗教授提供珍貴圖資,內容分為;清代「荒山開路、紮營駐防」、日治時期「徒步道到臨海道」、戰後至2010年「單向管制到雙向通車」、2010年至今「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單元,許多觀眾看完展覽後,紛紛表示,可體會鑿路修築的艱困不易,並對台北到花蓮只要3.5小時快速便捷車程很有感。

   

 

館長陳碧琳表示,展覽完整記錄工程人員這10年來,為了這條以「天險」著稱的絕壁崖道,辛苦克服困難的歷程,接地氣展出巨型蘇花改的隧道貫通石,供近距離觸摸體驗。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協助,提供限量觀音、仁水及中仁等隧道貫通石,只要花100元就可拿到貫通石以及「好運(孕)到、財運亨通、官運亨通、博識多通及金榜題名」等5款祝福語,民眾可藉由解讀傳統寓意,留下參觀展覽的美好回憶。唯一提醒,現場若有排隊人潮時,每人限體驗一次。

 

 

一位來自新竹的高先生說,全線通車代表之後不會有隧道工程,所以這些貫通石是珍貴限量絕版品,往年他都苦惱年節禮物不知該準備什麼?今年已決定將送最夯的貫通石當作送親友伴手禮。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 (每周三、除夕及初一休館),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