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區扶輪社「學田助學計畫」頒助學金鼓勵壯圍學生向上。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南區扶輪社善盡社會責任,7年來幫助縣內偏鄉,鼓勵學生達成設定優點目標及協助在地農產品行銷,執行「學田助學計畫」。今年選在壯圍鄉廍後社區辦理「學田發聲,好事花生」活動,採購當地社區種植的沙地花生並加工製作茶葉花生1560斤,同時結合板橋西區等10個友區扶輪社共襄盛舉,認購達18萬6千元,義賣所得作為壯圍、公館、新南、過嶺四所小學勵志教育的助學金,並於1月4日上午在壯圍鄉公所公開表揚,頒贈助學金及獎狀給自我挑戰達標的40位學生。壯圍鄉長沈清山,感謝扶輪社們愛心善舉,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除了行銷在地農產品外也鼓勵學子自信、努向上,希望未來也能擴及到其他學校。

 

 

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感謝扶輪社們對鄉內小朋友的點照顧,壯圍鄉大部份為農業區,土質非常適種植農作物,包括花生、蘿蔔品質最優良,扶輪社在壯圍辦理『學田助學公益』鼓勵學子,再次表達感謝。沈鄉長說,公所很重視學生教育環境,雖然財政困難,仍編列經費,今年將為鄉內各國中小教室裝置冷氣,讓學生上課更有效能。

 

 

南區扶輪社姚宏紳社長說,宜蘭南區扶輪社發起「學田助學計畫」,主要是鼓勵小朋自訂定一個目標,改變自己原有的缺點,變成優點,達成後可提升自信心,勇往直前,亦期勉學子們自我肯定,更上層樓。這項「學田助學計畫」已進行7年了,此次結合板橋西區、中和圓通、板橋北區、新莊菁美、中和褔美、林口幸福、新北光暉、新北光耀、北大光榮、3490地區網共襄盛舉。而今年「學田發聲,好事花生」邀請小朋友共同參與拔草播種,讓他們體認保護環境與土地,進而協助偏鄉社區發展經濟,所種出的成果來獎勵學生,對他們來說很有意義,也希望他們將來有能力的時候,能夠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