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主打動保政見:制定動保警察法、禁用捕獸夾、設置寵物公園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成為印度之後,亞洲第二個實施零撲殺政策的國家為此,立法委員陳歐珀今(26)日特別邀請農委會動物保護科及宜蘭縣內相關的動保團體至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進行訪查,希望能幫助縣府的動植物防疫所爭取經費補助,讓流浪動物有更好的收容環境。

陳歐珀表示,因為自己小時候也有養小狗的關係,所以會特別關心流浪動物的議題。更在立法院提案「動物保護法第五條」的條文修正草案,主要是要避免動物遭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並賦予主管機關執行緊急收容及救護功能,給予受虐動物適當安置,避免二次傷害。

今日與會的民間動保人士對於宜蘭縣政府及動植物防疫所的努力均表示肯定。動防所表示,目前採取「源頭減量」及「擴大送養」的方式來做為「零安樂」啟動後後的配套措施,這6年多以來,已完成1萬5,000隻以上的混種犬貓的絕育,減少縣內流浪犬數量超過70%。另外,為紓緩收容壓力,也積極推廣送養活動,並且導入志工團隊的協助,有效提升流浪動物送養率。宜蘭縣政府也為動防所編列預算,營造優質的收容環境。

歐珀表示,動防所啟用至今已有20多年,也請農委會來協助宜蘭動植物防疫所建立全新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二館)」, 讓毛小孩們有更整潔、明亮的收容空間,也能提高民眾願意來動防所認養毛小孩的意願。

陳歐珀表示,他也會持續推動動保政策,像是「動保警察法制化」、「禁用捕獸夾」等政見之外,他說許多民眾反應宜蘭好山好水,卻沒有像一處適合遛狗的「寵物公園」,真的非常可惜,他說之後會與當地縣市政府協調,在宜蘭尋找適合的地點來設置「寵物公園」,目前規畫是在溪北及溪南各一處,希望提供一個讓人與毛小孩都能盡情奔跑玩耍的友善空間,也要讓宜蘭變成動物友善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