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楷模『越南版阿信』鄭翠玄奮發向上 邀請大眾加入聯勸志工助弱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出生在越南北部鄉下鄭翠玄幼年喪父,母親來台灣後改嫁,鄭翠玄2年隻身到台灣與媽媽同住,由於媽媽教育程度不高,罹患良性乳腺癌開過刀,無法正常工作,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多年來鄭翠幼下了課便到菜園種菜,清早上學前趕到市場賣菜,假日則是民宿餐廳到處打工長期忍受身體疲憊,賺取微薄收入來貼補家用。

 

 

雖然家境清寒困苦,鄭翠玄並不自暴自棄仍努力求學向上,課業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去年參加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三級會計能力測驗,獲得全宜蘭縣第一名的佳績,今年再參加會計二級檢定,又得到全縣第二名。日前更在競爭激烈的國立清華大學特殊選才中脫穎而出,錄取不分系清華大學學院學士班。

 

 

由於鄭翠玄,一路走來受到社會上許多協助與鼓勵,便加入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志願服務隊回饋社會,主動參加社區和志工服務,並透過宜萱婦幼關懷協會接觸到宜蘭聯勸基金會,對於宜蘭聯勸的理念非常認同,得知聯勸目前志工人數不足,導致許多收回發票無人整理兌獎的情況後,立刻抽空前來聯勸協助整理發票,為宜蘭的弱勢團體盡一份力。

 

 

宜蘭勸募董事長陳耀德表示,捐發票的意義,不在於中獎金額多寡,而是希望民眾順手捐出的每一張發票,透過志工協助對獎串起公益的連線;另外,為減少使用紙張,政府持續推動發票「電子化」,導致紙本發票數量銳減,陳董事長呼籲大家到店家消費結帳時,可以口頭告訴店員要捐電子發票『愛心碼1667』,一起跟宜蘭聯勸來幫助在地的弱勢團體。

 

宜蘭聯勸基金會徵求志工,歡迎愛心人士加入,共同幫助弱勢。報名專線:(03)932-2833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