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法律諮詢 宜蘭地方法院提供「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為提升便民禮民效能,減少民眾往返法院之勞費,宜蘭地方法院結合宜蘭縣政府設立『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事宜,昨天正式啓用。地院除赴各鄉鎮市公所協調安裝視訊軟體及連線測試,同時在大溪、南山、武塔3派出所也建立服務據點,讓偏遠地區民眾也能透過視訊設備來向法院諮詢訴訟程序等問題。

    

宜蘭地方法院林院長表示,民眾可至就近鄉鎮市公所或派出所據點,以視訊方式,不必親自跑一趟法院,就可以獲得與到法院訴訟輔導的相同服務。透過視訊面對面,可彌補過去電話諮詢的不便,例如無法確認當事人的身分,或核對其所收受是否為詐騙文件等問題。尤其本次除一般鄉鎮市公所外,並將距離該鄉鎮公所較偏遠區域的三個派出所納入服務,擴展視訊據點,達到服務全縣民的目標。

 

 

視訊諮詢服務方式採現場取號及預約登記雙軌制;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12時,下午25時;服務項目是以非訟、訴訟程序諮詢為限,如果洽詢關於實體問題,法院亦可協助轉介至由宜蘭律師公會派駐法院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或法律扶助基金會、各鄉鎮市公所免費律師諮詢,配合將問題一次性解決,歡迎有需要民眾多加利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