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二庚線(山腳道路)延伸線動工 將打造成為「景觀大道」

尖端新聞中心】

自陳定南縣長時代規劃30多年之久的台二庚線延伸線(俗稱山腳道路)先期路段(礁溪外環道)今舉行祈福典禮,台2庚延伸線是平衡宜縣東西城鄉發展重大交通運輸計畫,是宜蘭交通總體規劃主要路網之一,從頭城鎮開始,串連礁溪鄉及員山鄉,往南則延伸至三星鄉及冬山鄉,這條道路完工後,可紓解市區車潮、減少塞車之狀況。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致詞中宣示要打造台二庚線延伸線的「景觀大道」。

祈福典禮特別邀請交通部黃玉霖政次、立委陳歐珀、縣長林姿妙與礁溪各級等民意代表一同出席觀禮。立委陳歐珀致詞時向鄉親解釋這條道路的前世今生,他表示台二庚線最早由陳定南縣長時代就規劃,希冀透過「四縱六橫」打通宜蘭縣內交通的任督二脈,也能分散車潮進而帶動都市開發,台二庚線的背景就是從此而來;至游錫堃院長時代因了解宜蘭縣府財政困難,則將台二庚線及其延伸線從縣道升格為省道,後續因經費與都市計畫等問題,故延宕而無法動工。陳歐珀說,自他上任以來積極協調交通部、縣府、地方居民,經過三次協調會,終於在去年定案,優先施作礁溪外環道4.9公里,他也會持續要求交通部台二庚線的路網鋪設能夠分段進行,然後早日打通宜蘭交通任督二脈。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致詞中表示,在高鐵延伸宜蘭核定之前,會加速完成宜蘭縣整體區域路網,他更宣示要打造台二庚線延伸線的「景觀大道」,未來高鐵通車後會有更多的雙北民眾至宜蘭遊玩,宜蘭的觀光條件不輸其他縣市,有山、有海、有溫泉及冷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如能完善路網並經過規劃設計,透過台二庚線讓遊客一路從山邊玩到海邊,沿途有著無敵的山景及海景,盡入眼簾,是多麼美麗的視覺享受,他有信心讓宜蘭成為觀光大縣,所以他會持續協助陳歐珀立委與宜蘭縣政府早日完成台二庚線,他懇請縣長林姿妙能夠加速配合整體都市計畫,經費都已經匡列,就是「箭在弦上,一定得發」,中央地方一同攜手完成重大交通建設。

台二庚線延伸線的動工,選擇礁溪段的優先施作,就是要紓解國五市區塞車的車潮,礁溪外環道之路線範圍北起台9線與宜3路口,經礁溪市區西側向南延伸至宜6線,總長約4.9公里。「礁溪外環道(台2庚延伸線先期路段)」計畫經費約23.59億,預定112年完工。未來,台二庚線延伸線整條道路通車後,將串接整個蘭陽平原,完善縣內交通路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