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宜蘭黃金柑」品質評鑑頒獎 礁溪鄉游淑珍獲得冠軍及蟬聯三冠王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第15屆『宜蘭黃金柑』品質評鑑競賽已於本(18)週三在宜蘭縣農會舉辦完成,由礁溪鄉農會游淑珍獲得冠軍,她並蟬聯本縣黃金柑品質評鑑競賽三冠王(106.107.108均奪魁)並於今(21)日上午新月百貨1F老樹廣場舉行頒獎典禮,除獲獎金8,000元,另鄉長張永德及礁溪鄉農會也頒加碼獎金。

縣長林姿妙特到場祝賀各得獎農友,林縣長表示宜蘭是金棗(黃金柑)的故鄉,全國95%以上的金棗產自於宜蘭,是本縣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農產品之一,只要講到金棗就會想到宜蘭。這幾年在縣政府、各級農會與中央單位的共同努力下,不斷透過品質評鑑來提昇果農的生產技術、果園栽培管理與包裝技術。此外,縣政府亦全面對農友果品進行農藥抽檢驗,為的就是提供消費者一個安全、健康、優良的農特產品。

本年度計有來自各鄉鎮47戶農友參賽,在5位評審依糖度、重量、色澤、外觀、風味和口感等項目進行評分,最終由礁溪鄉農會游淑珍獲得冠軍,蟬聯本縣黃金柑品質評鑑競賽三冠王。游淑珍的黃金柑果園有2公頃多,年產50,000台斤,今年收成因受寒害影響,不算理想,經她細心照顧,黃金柑個頭及色澤等獲評審讚賞,因而奪冠。

此外,亞軍分別為礁溪鄉蔡玉美(獎金6,000元)、季軍為礁溪鄉農會游欽鍚(獎金4,800元),優勝(獎金3,000元)則分別為員山鄉農會莊文賢、員山鄉農會莊杞儒、頭城鎮農會黃正雄、員山鄉農會羅錫恆、蘭陽金柑合作社林素蓮、員山鄉農會黃仁賤、員山鄉農會游麗敏、員山鄉農會游耀東、蘭陽金柑合作社林庭財、蘭陽金柑合作社林連明。

本屆「宜蘭黃金柑」品質評鑑頒獎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宜蘭縣農會更精心安排金柑鮮果DIY體驗、農特產品品嚐試吃,讓大家品嚐金柑鮮果及宜蘭優質農產品的鮮甜。此外,更與廠商合作開發相關金棗產品,如金棗巧克力、金棗牛軋糖,餅乾等蹦出新滋味,期待頂級嚴選的黃金柑,能為宜蘭開拓新市場。同時歡迎大家於本週六(21)、日(22)攜家帶眷至宜蘭市新月百貨1F老樹廣場採購宜蘭優質農產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