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歌仔戲課程成果發表 28位學生粉墨登場叫好又叫座

[尖端新聞中心]

    國立宜蘭大學與宜蘭縣文化局蘭陽戲劇團合作的歌仔戲通識課程於18日進行學生期末演出,28位學生的創意演出,博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這門課是國內第一門為非戲劇科系學生開設的通識課程,

他們在專業教師帶領下,體驗歌仔戲排演練習的辛苦及成功演出的成就感,為大學生活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宜蘭大學陳凱俐副校長致詞感謝蘭陽戲劇團為宜大學生開設這一門精彩課程,讓學生體驗美好的在地文化,也肯定修課學生勇於嘗試,認真努力,展現美好的學習成果。身兼蘭陽戲劇團團長的宜蘭縣文化局局長宋隆全局長也親臨觀賞學生精彩演出,他表示,文化局致力推廣傳統戲曲,感謝宜蘭大學讓歌仔戲有機會進入校園接觸大學生,希望以後與宜蘭大學繼續合作。

 課程由二位老師指導,一位是蘭陽戲劇團林湘敏老師,另一位是國內知名歌仔戲導演也是蘭陽戲劇團藝術總監的蔣建元老師。演出的劇名是「眾仙翔遊賀宜大」,改編自八仙過海的故事。森資系一年級陳浩銘同學演出漢鍾離的角色,演出後受訪時表示,「這是一門值得選修的通識課程,穿上戲服的感覺很棒,戲劇表演是件困難的事,排演過程雖然十分辛苦,但是因此了解歌仔戲的背後豐富文化意涵」。飾演福仙的電機系一年級王詩茹同學認為「很開心這門課讓同學有許多互動機會,排練很費心力,然而愈練習愈能體會歌仔戲的博大精深,化妝穿戲服的經驗終身難忘」。

   宜蘭大學的通識課程十分注重在地聯結,將持續經營具有宜蘭特色的地方本位課程,實踐大學對於地方的社會責任。例如,歌仔戲通識課程引領學生體驗歌仔戲的魅力,傳承傳統戲曲文化;另一門「蘭陽采風」課程則是由十多位不同專長教師共授,帶領學生走出校園,探訪宜蘭的特色人文自然景點,感受土地的溫度,從多個層面認識宜蘭之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