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鄉親北上礦務局遞交反對永侒開採礦區案陳情書 周國棟副局長 承諾政府嚴格審查

 

[尖端新聞中心]

員山鄉親們為了反對永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在員山大安埤山開採礦區案,今(17)日由員山鄉中華社區、內城社區,以及環保團體發起組成「宜蘭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以保護宜蘭水源地,拒絕礦業開發破壞山林」為訴求,北上至經濟部礦務局進行陳情連署活動,由經濟部礦務局周國棟副局長親自受理,並請鄉親們務必相信政府嚴格審查的程序。

內城社區的居民在現場演出行動劇,表達堅決保護宜蘭好山好水的決心。現場並交陳情連署書,由經濟部礦務局周國棟副局長親自受理。周副局長表示會把大家的陳情訴求列入本案審查的項目,礦業的審查會經過許多審查程序,如果審查機關認為這個區域不適合採礦,或者會汙染到水源,甚至於影響到民眾的居家安全,審查委員就不會同意通過,更不會核准永銨礦業的申請案,請鄉親們務必相信政府嚴格審查的程序。

立委陳歐珀也一早就北上與宜蘭的員山鄉親們攜手站在經濟部礦務局的大門口,共同遞交陳情書,反對永銨礦業展延!陳歐珀表示,堅定反對任何削山開礦、破壞宜蘭山林的行為!守護宜蘭好山好水,一直是他的使命與責任,有關礦業法修法立場,他會以最嚴正的態度,參與也督促礦業法修法。

陳歐珀強調他會持續努力」的態度,要督促到礦業法修法完成。這是他對於選民的承諾,也是對礦業法修法的一貫態度。

陳歐珀再次重申堅定反對永銨礦業針對礦場繼續展延,未來也會在立法院持續追這件事,請礦務局從嚴考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