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縣最上町副町長笠原榮率團二度造訪宜蘭市 進行經驗分享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長江聰淵竭誠歡迎二度率團造訪宜蘭市及光復國小日本山形縣最上町副町長笠原榮日本山形縣最上町副町長笠原榮

於今(16)日率團拜訪宜蘭市公所及宜蘭市光復國小,最上町副町長笠原榮感謝宜蘭市在日本交流上的用心,並期望未來在各方面都能有頻繁且深入的交流會後雙方致贈紀念品。

山形縣最上町繼2018年12月後,二度造訪宜蘭市,山形縣位處日本東北地方西岸,鄰接福島、宮城、新瀉等縣,山形縣溫泉資源豐富,有上百座溫泉,同時還有著名的山形市的花笠節,新鮮空氣和優質水源也造就山形縣豐富農漁產資源,盛產稻米、葡萄、櫻桃、鱈魚、牡蠣等物產。最上町則是山形縣東北部一個人口約1萬人的町。

在參訪過程中,雙方就一年來觀光、教育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及經驗分享,江聰淵市長介紹宜蘭市是一個富涵深厚文化底蘊的都市,對外擁有寬廣的視野,吸收各國的經驗及意見,亦是一個提供國際交流的良好平台,近來與日本交流頻繁,期望未來除了觀光、教育外,亦能擴及到文化、歷史、經貿等議題,彼此交換分享經驗,拓展更多合作機會。會後雙方致贈紀念品。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積極推動城市外交,期望讓更多國際友人能認識臺灣、走進宜蘭,臺日關係向來友好,此次的會面除了肯定雙方的友誼外,對於雙方在文化、歷史、經貿領域之發展亦有廣大之合作空間,期望往後在各層面都能有頻繁且深入的交流,一同創造更多實質互惠的成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