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藝術教育月 終身學習藝起來~第一部成果列車「2019多才多藝」出發!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今年將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規劃推出一系列的多才多藝成果展演活動,第一部成果列車「2019多才多藝」今(14)日下午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出發囉!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專業藝術教育」的推動,是縣府長期關注的焦點,而設立藝術才能班,除了能提供本縣學子專業藝術學習的機會,亦能厚實本縣藝術專業人才的基礎;今年縣府教育處規劃一系列藝術活動,目的也希望讓民眾有更多參與藝文活動的機會,使藝術生活化,以提升本縣藝術文化涵養,非常歡迎宜蘭縣民大家都能踴躍到現場參與,讓大家「藝」起來欣賞蘭陽藝術精彩成果展現。

縣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設立「藝術才能班」為宜蘭專業藝術教育培育扎下非常重要的根基,而此次「2019多才多藝」聯合成果展,除今(14)日在戲棚下及光合屋所舉辦的開幕表演展出及DIY動手做體驗之外,縣內學校美術班所展出的靜態展覽,也將自12月14日(週六)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內的興創館展出至12月29日(週日)止,歡迎宜蘭縣民大家齊聚一堂,「藝」起來共襄盛舉。

此次多才多藝成果展涵蓋三種不同專業藝術類別,有「音樂」、「舞蹈」及「美術」,是由縣內10所「藝術才能班」共同合作,展現各學校最精彩的作品及表演展出;另動態展演部分由縣內公正國小、羅東國中的「舞蹈班」及南屏國小、北成國小、復興國中、國華國中的「音樂班」,共同進行一連串的專業表演展出;而靜態展演的還有縣內中山國小、成功國小、宜蘭國中及東光國中的「美術班」,展出各校最棒的美術作品及創作,成果展活動現場也設有DIY動手做體驗區及寫生活動,讓現場參與的民眾也可以共同體驗創作的樂趣。

今(14)日亮點之一是開幕活動的序幕表演,由縣內宜蘭市中山國小的「美術班」,學生特別展現108新課綱「跨域學習」的精神,並藉由結合文學、鄉土教育、音樂及美術四種不同領域,以吟誦及樂器伴奏進行跨域演出,充分表現宜蘭在專業藝術教育推動上的成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