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善舉!教育的典範 同樂國小自製環保提帶義賣金助弱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員山鄉『同樂國小』推動多元化教學,其中以學生攝影及命創意歌仔戲名聞遐邇,更秉持著「公益行動 關懷弱勢」的精神教育學生,日前,第63屆33位畢業生在林弘杰校長、黃姿榕老師及陳韋寧老師帶領下,結合蘭陽青少年蒲公英志工,一起前往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辦公室,協助核對兌換發票做當志工。而六年忠班黃姿榕老師在上環保課程中,更教導孩子製作環保編繩杯帶,小朋友編完後欲罷不能,黃老師發奇想,何不讓孩子製作手工杯帶,鼓勵同學並將其作品義賣,由於編繩杯帶相當實用,全校師生及好友得知踴躍購買,從11月26日至12月6日截止,短短時間深獲各愛心人士認購高達3萬7千9百元,相當不易。

 

 

 

昨天校長林弘杰、畢業班黃姿榕老師、陳韋寧老師及學生的雙手,將自製環保提帶義賣所得款項全數捐給宜蘭聯合勸募基金, 由該會陳耀德董事長收下並回頒發感謝狀,表達對同樂國小畢業班師生的謝意及善行義舉。林弘杰校長說,很高興小朋友有這樣的愛心,以及黃姿榕老師教導學生製作能達到環保又可以助人,而黃老師這個助人議題立刻獲得學生們的支持,每個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熱情的編織,希望於能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林弘杰校長說:製作每一條環保提帶完全是手工,需靠手力量拉緊編織而成,義賣期間老師曾問孩子:「手會不會痛?」孩子回答說:「手雖然有點痛,但心裡知道是在做愛心,自然少了一些疼痛,甚至得到很有成就感」。這樣溫暖的對話,的確感受到善的力量是無窮而且向下扎根成功,從孩子們認真的眼神,臉上洋溢著笑容,無不看出助人是件快樂的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