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溫馨~市長江聰淵關懷錫安堂樂智據點失智者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員山醫療財團法人所屬宜蘭員山醫院以社區需求為發端,連結基督教會宜蘭錫安堂作為失智症照護地點,提供失智者及照顧者多元複合支持與服務,值此寒冬之際,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攜帶保暖小禮物來此關心失智的長者,希望能讓失智者及其家屬感受幸福與溫馨,同時也為結合醫療、社會服務及運動專業的宜蘭員山醫院團隊加油打氣,期許社會各界一起為落實長者健康照顧,建構高齡友善城市的目標共同打拼。

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資料顯示,民國107年底台灣失智症人口數已逾28萬人,65歲以上失智症盛行率約為8.04 %,大約每100位老人就有8位罹患失智症。宜蘭縣2019年4月65歲以上人口達16.18%,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之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推估本縣老年失智症人數約計6,141人。其中宜蘭市依據107年12月人口數推估老年失智症人數達1,182人,占了全縣推估數約1/5。為使失智症照顧及家庭照顧者的支持關懷更趨多元化,

    宜蘭員山醫院自從108年1月1日設置錫安堂樂智據點以來,每週五8時至15時30分服務失智者及其家庭照顧者,服務的項目包括:認知促進、緩和失智、照顧者訓練及家屬支持團體課程等活動,另外透過體適能運動,促進學員肌肉之使用與活動達到運動效果,更藉由音樂及歌唱之輔助,營造歡愉的團體氛圍。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公所對年老弱勢族群之關懷向來不遺餘力,尤其目前政府正在推動長照2.0政策,宜蘭員山醫院設置錫安堂樂智據點具有拋磚引玉的效果,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醫療院所共襄盛舉、設置各類關懷據點來服務民眾公所願意作為整合資源的聯繫平台,共同為市民打造健康樂活的環境而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