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讓台灣變福島 ~民進黨宜蘭競選總部針對韓國瑜重啟核四的言論 堅決表態反對

[尖端新聞中心]

民進黨宜蘭競選總部今(29)針對韓國瑜來宜蘭又再次宣布他當選就要重啟核四召開記者會。針對此一發言,總幹事江聰淵、縣議員陳俊宇、環保聯盟前理事長張捷隆、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堅決表態「反對重啟核四」,現場也呼籲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呂國華與林姿妙縣長,對於「是否支持韓國瑜的重啟核四政策」也應說清楚、講明白她們的立場。

環保聯盟前理事長張捷隆表示,韓國瑜說在「人民同意,安全無虞」狀況下要重啟核四且沒有模糊的空間,這就是天大的問題。他以「世界上最安全的核電廠」紀錄片為例,片中的核電廠奧地利人用公投反對核電廠營運,片中結論最安全的核電廠是什麼?就是沒有啟用核電廠才是最安全。而且,鹽寮廠區(核四廠)就是當年核一廠落選地,現在的核四廠是核一廠不要的落選地,在這樣的斷層地帶,還要重啟核四?他質疑韓國瑜「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如果就是重啟核四,台灣怎會安全?人民怎會有錢?這種說法十分可笑!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質疑102年開始,相關的核四廠資料就被馬英九政府隱藏起來。當時陳歐珀立委辦公室費了好大功夫才取得相關資料,這份資料就是核四廠的選址斷層評估,此報告談到在廠房底下有一條長達90公里的大斷層帶,這是多麼危險的問題。

頭城子弟林瑞文表示,頭城位於核災重災區範圍中,他是兩個孩子的爸,當年許多頭城人曾跟著宜蘭縣政府一同北上抗議,才擋下核四廠運轉興建。為了台灣、宜蘭的下一代,他一定要出來反對韓國瑜的「重啟核四」計畫。

議員陳俊宇表示,有關重新運轉核四絕對沒有轉圜的空間,韓國瑜的說法讓宜蘭人非常徬徨也無奈。他分析如果福島事件同樣發生在台灣,台灣的危機處理能力是否有辦法像日本福島一樣,這後果真的無法想像?韓國瑜是要拿什麼證明來跟人民保證核四絕對不會發生問題?

 總幹事江聰淵表示,「宜蘭安全,台灣安全」是攸關宜蘭發展、台灣發展的重要關鍵,沒有安全就沒有穩定發展,政策不容許有模糊空間,核四問題更不應該成為選舉操作,造成社會動盪。為了台灣、為了宜蘭、為了我們下一代的未來,這次的選舉,我們要用選票來做出選擇,守護台灣,保護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