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添梧議員呼籲尊重本土文化,拒絕文化殺手。

 

尖端新聞中心】

 

縣議員劉添梧、前議員賴瑞鼎昨天召開「拒絕文化殺手」記者會,以「宜蘭童玩節的殺手」、「大港開唱的殺手」、「本土文化的殺手」三個方面來進行討論。

 

劉添梧議員表示,2008年呂國華擔任縣長時停辦宜蘭童玩節,另舉辦蘭雨節。殊不知宜蘭童玩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A級團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在亞洲唯一邀請認證的藝術節活動。劉添梧議員指出,停辦童玩節的同年,卻在中國杭州政府入口網站上出現:「宜蘭童玩節從台灣移師杭州與大家見面!」我們當然不能禁止大陸舉辦「國際童玩節」,但宜蘭縣政府應有魄力來保護宜蘭的文化資產,不讓大陸竊取「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品牌價值,從此事件可看出呂國華並無尊重宜蘭在地文化的態度。

 

另外,熱愛本土文化的年輕族群的與會代表于閔如及林佩瑩也提出,「大港開唱」是高雄規模最大且以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之台灣獨立音樂節,因感受不到高雄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將於明年將停辦音樂祭。而此次停辦的原因,在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帶領的市府團隊,對「大港開唱」多所刁難。停辦「大港開唱」,對許多獨立音樂迷來說,特別是南部樂迷,感到憤慨,就大港停辦一事來說,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其實,問題出在「政治考量」而已文化脫不了政治,更脫不了各種意識形態的糾葛,想要政治歸政治,文化歸文化,是不可能的事,大港開唱就是個例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