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堂質詢謾罵、羞辱 民眾譴責!議員連署將林麗交紀律委員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林麗日前議事殿堂,在業務單位質詢中,首長回答不能令議員滿意,立即翻臉情緒失控大聲咆哮,言語咄咄逼人,甚至用不堪入耳言語羞辱官員,當場令官員難看,透過媒體電視全程轉播各地,引發民眾極大反感,罵聲連連除嚴厲譴責外,連議員也看不下去,今天(26日)對林議員提出臨時動議案簽名連署,準備送交『宜蘭縣議會紀律委員』,如果達到簽名連署人數,經大會審議通過將對林議員作出適當懲戒。

 

縣議會臨時動議案,案由為;『林麗議員多次在議會質詢及各單位報告中,對答覆質詢人肆意謾罵羞辱有捐損本會名譽』,事由內容為;『議員受民眾所託應負監督與推動縣政府之責,更是民眾效法學習對象,於議會發言應就議題論事,涉及人身攻擊或肆意謾罵羞辱之發言不應被縱容,不僅傷人自尊同時破壞府會和諧,更對社會造成不良示範,建請大會主席張建榮依『宜蘭縣議會紀律委員設置辦法』予於懲戒以正視聽並維持宜蘭縣議會名譽。簽署動議人為;林岳賢、黃琤婷、莊淑如。附議人為;黃浴沂、林義剛、楊弘旻、李清林等人。

 

縣議員林義剛表示:議會質詢中應就事論事,對則力爭,議員雖有免責權,不可因個人因素作人身攻擊,而議員是公眾人物,一言一行民眾看在眼裡,希望彼此尊重理性問政,多控制情緒不要衝動。此次議員林麗在議事中對質詢首長羞辱謾罵,言語非常不當,給做了不良示範,也給社會造成觀感不佳,國民黨團決定共同連署準備移送大會討論作處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