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楷模!羅東鎮 響應『台電環保節電比賽』榮獲省電王冠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響應台電環保節電政策,公務部門以身作則,號召鎮民共同加入,首次參加台電舉辦之『108年夏月全國22縣市節電比賽』,榮獲宜蘭縣市組冠軍榮耀,節約電度高達179萬度以上,共有1萬1千5百戶響應參與。公所推動節約能源成效卓越,並獲得台電頒發143萬多元獎勵金,分配給參與用戶扣除電費。今天(18日)羅東鎮長吳秋齡,將這項成果與鎮民分享,同時呼籲,鄉親朋友一起響應環保節電,省電又省錢。

 

 

羅東鎮長吳秋齡上任後,相當重視節約能源、資源永續政策,以政府機關及學校節約能源計畫為參考,責成鎮公所率先作則,對內部陸續汰換使用省電LED燈具,辦公場所冷氣溫度設定在28度,並適時、適度提前關閉冷氣,更定期考核同仁對節能減碳的具體作為;對外鎮內各所屬機關,亦參考能源局及台電節電網頁知識,積極鼓勵各機關更新省電照明燈具、逐步汰換老舊冷氣,以及設專人負責紀錄各項用電,以監控節電成效。在工程方面,羅東鎮純精路照明設施改善以及打那岸圳排水河岸照明設備等,皆使用高效能省電LED燈,貫徹執行由上而下,力行節約用電,成效顯現。

 

吳秋齡鎮長表示,這次羅東鎮配合節約省電,在全國22縣市節電比賽獲得宜蘭全縣冠軍,要感謝每位同仁及鎮民全力支持配合,才能發揮節能減炭的目標,大家除了省電外台電也獎勵我們,如每省一度電撥0.6元獎勵金,由於羅東鎮配合性很好,才能獲得全國前茅榮耀。節能減炭是公所的責任,更是生活習慣的一種態度,羅東鎮尚有6萬多戶還沒參加省電行列,省電省去荷包。歡迎民眾在12月16日前上台電網站登錄即可,一次登錄永久有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