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宜蘭海岸線 百位國小師生齊心手做 為保安林擋風遮砂

[尖端新聞中心]

近年宜蘭海岸線持續後退,為守護宜蘭海岸線,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鄰近海岸的大福、育英以及岳明國小,一百多名師生齊心搭建海岸堆砂防風籬,強化固定沿海沙灘與保安林,一同為守護宜蘭海岸線付出心力。

羅東處表示,搭建「防風籬」及「堆砂籬」可以有效保護在海岸生長的樹木,在宜蘭地區,每年都有颱風、東北季風的侵擾,海岸林經常因此而破碎、產生缺口,若再受到風吹沙的侵擾與海水掏刷,將造成海岸線不斷退縮,海岸林的生存環境比起以往只會更加的艱困!而少了這層防護,沿海居民的身家財產就暴露在海砂鹽霧威脅下,所以保安林的存續至關重要。

羅東處表示,大福、育英與岳明國小今年與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合作進行一連串認識保安林課程,不僅帶領學生到鄰近的海岸保安林進行地理實察,也引導進行有趣的生物認識與發現環境問題等活動,讓孩子置身其中親身體悟觀察,加深與海岸保安林的連結及培養守護海岸線的實作能力。

羅東處希望透過搭建堆砂籬的活動,讓師生們能親身實作搭建起整齊的堆砂籬,減緩海岸保安林受風砂威脅的速度,讓沙子在籬笆附近堆積,後續會再種上合適樹種,假以時日,保安林又添加生力軍,更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與維護國土完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