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打造多元文化族群宜居城市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為宣揚新住民文化多元文化、強化公私部門協力合作,肯定家庭價值,今(17)日上午在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新心相印-多元文化童遊美食暨親子闖關趣」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同時亦將宜蘭縣打造為多元文化族群宜居城市,一起感受多元文化的風情與魅力。

        

今天活動以「新心相印,多元共融」為主軸,結合縣內各新住民據點、婦女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參與設攤,積極推廣新住民多元文化,創造多元文化交流的機會。現場還有新住民姊妹表演傳統印尼舞蹈,及設有多元文化體驗專區,由新住民姊妹講述不同國家故事繪本,培養孩童多元文化觀念。另外,邀請新二代融合台灣民情及新住民文化,為大家帶來歌仔戲表演。活動現場有宜蘭縣各社會福利網絡單位宣導,運用有趣的闖關集點方式,鼓勵民眾認識社會福利資源及服務,並強化落實社會安全的概念。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內新住民人口數已突破8,500人,宜蘭縣為人文薈萃的城市,不但擁有在地豐富的蘭陽傳統文化,因新住民在宜蘭紮根,而擁有豐富的新住民多元文化,為推廣新住民文化讓更多人認識,希望透過「新心相印-多元文化童遊美食暨親子闖關趣」活動,傳達「共融,共好」概念,讓不管是來自東南亞或中國的新住民能在宜蘭這塊土地安居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