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伴Taiwan」活動~預防失能和失智宣導

尖端新聞中心

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年將「RUN伴Taiwan」活動擴及至全國各縣市,11月15日在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關心失智症「RUN伴Taiwan」宜蘭場接棒活動啟動記者會,此活動全名為RUN TOMO-RROW(簡稱RUN伴),即是朋友、親友一起共同陪伴失智者的意思。

為推動失智症議題,「RUN伴Taiwan」活動,將於11月23日上午8時起舉辦「2019 RUN伴in宜蘭」活動,與地區民眾及失智者在家屬陪同下,由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及羅東聖母醫院開跑,完成最溫馨的2.5公里全程陪伴健走活動。

同時,為喚醒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關注,融入生命教育,特別於11月22日假宜蘭友愛影城及羅東統一廳辦理阿嬤不要忘記我影片欣賞,邀請宜蘭市力行國小五六年級師生與心安居日照中心長輩100人一起欣賞,並於11月24日招待宜蘭縣各居家服務單位240名同工到宜蘭友愛影城及羅東統一廳欣賞。

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指出,全世界每3秒鐘,便增加一位失智者,每年新增770萬人次,在臺灣失智症人口數推估,目前逾27萬失智人口,預估未來平均一年將增加1萬人,在失智症快速增長的現在,如何提升失智症防治照護及改善醫療保健、社區生活品質,是目前全球所關注的失智症議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