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守護民主 “賄選”快閃』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屆,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為避免新住民因家鄉習俗及不諳選舉法令而淪為買(賣)票之賄選標的,除結合轄內國安團隊投入防賄選工作外,更舉辦一系列「反賄選」宣導,為讓蘭陽地區新住民成為「反賄選」宣導尖兵,本(14)日大隊長唐敏耀特帶領所屬單位(宜蘭縣服務站、宜蘭縣專勤隊、宜蘭收容所)與宜蘭縣政府政風處及來自大陸、越南、印尼的新住民姊妹,共同舉辦「守護民主、賄選快閃」活動,透由姊妹們鮮艷的異國服飾以及略帶鄉音的「反賄選」宣導,來加深民眾對「守護民主、檢舉賄選」的共識。

活動於羅東火車站候車室揭開活動序幕,宣傳採民主肥皂箱的方式進行,首先由宜蘭縣服務站及縣政府政風處同仁以國台語雙聲之方式,向在場候車的旅客進行「檢舉賄選獎千萬」、「買票賣票都遭殃」等宣傳,接著由身著各國服飾的姊妹們向旅客們散發「反賄選」宣導品,後「快閃」移往下一場次。要往花蓮旅遊的李先生表示:「很少看到行政機關會用如此接地氣的宣傳方式,來作<反賄選>宣導,很棒!」。隨後「賄選快閃」宣傳活動移往羅東轉運站進行,宣傳主體則改由新住民姊妹擔綱,姊妹們用帶著略帶鄉音之口語向候車旅客進行「反賄選」宣導。參與的大陸籍姊妹王群表示:「手中握著決定未來領導的感覺,真是太讚了,希望大家都能作自己選票的主人!」。緊接著大隊長唐敏耀帶領所屬單位人員,轉移至宜蘭收容所進行「人權關懷、安全守護」活動。

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唐敏耀表示:「期望透由本日與宜蘭縣政府政風處及新住民姊妹的<反賄選>行動宣導,讓有投票權的全住民都能珍惜手中選票,使本次選舉能不受賄選干擾,就讓我們用手中選票<選賢與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