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不捨!宜蘭連續三起海洋保育動物死亡

尖端新聞中心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於昨天晚間接獲民眾通報發現疑似死亡鯨豚案,海巡、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中華鯨豚協會及熱心民眾共同積極處置,對於近一週內連續發現第三起保育動物死亡案,海巡及相關單位人員均感到不捨。

第一岸巡隊於11月5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於竹安溪岸際發現一死亡鯨豚,由於天色已暗,海巡人員與民眾共同將鯨豚就地掩蓋並拉起封鎖線,避免該鯨豚外體繼續遭破壞,今(6)日經海巡人員會同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中華鯨豚協會等人員,於現場初步判斷為成年弗氏海豚,長度約2公尺,疑似遭達摩鯊攻擊死亡,後續由中華鯨豚協會帶回解剖,案為近一週內,於宜蘭岸際所發現的第三起海洋保育動物死亡案,也是年度內於岸際發現的第8隻死亡鯨豚。

第一岸巡隊表示:海洋保育為海巡重要任務之一,於海域或岸際發現鯨豚及海龜擱淺,請於第一時間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儘速派員到現場處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