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環境危害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有成 農藥空瓶回收率再創新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第3屆『宜蘭縣廢農藥空瓶頒獎典禮』今(6)日上午在羅東鎮龍園會館舉行,計有25組隊伍報名參加,此次競賽回收量從108年初統計至108年9月30日截止,共計回收11,727.3公斤的廢農藥空瓶,而106年與107年的競賽總量分別為7,750.83公斤與9,132.2公斤,108年相較去年同期競賽總量增加了2,595.1公斤(成長28%)。今年競賽統計1-9月回收的廢農藥空瓶重量,取前10名發放獎金,環保局另設置再接再厲獎,以統計回收量,但未獲前10名的參賽者,仍可領取獎狀與精美禮品乙份。
        
競賽第一名由壯圍地區農民黃志遠先生以回收2,788公斤的廢農藥空瓶勝出,可獲得獎金3萬元;而第二名為簡金壽先生,回收1,910公斤,獲獎金2萬元;第三名為羅文炳先生,回收1,540公斤,獲獎金1.2萬元,第四名至第十名得獎的農民及團體依序為李文定、宜蘭縣南山蔬果生產合作社(聯絡人:紀則宇先生)、簡東埔先生、三民社區資收小站(聯絡人:吳錫祺先生)、簡豐裕先生、林永清先生、林子湘先生,分別獲第四名獎金1萬元、第五名獎金8仟元、第六名獎金5仟元、第七名至第十名獎金皆為3仟元;環保局除了感謝農民及農民團體努力做回收外,還要感謝上述鄉鎮市的清潔隊員們,協助農民及農民團體到府載運、秤重的服務不遺餘力,回收成效方能再創新高。
宜蘭縣環保局指出,民眾普遍認為廢農藥瓶空瓶內容物具有毒性而不可回收,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擔心農民隨意將廢農藥瓶丟棄,造成環境危害,今(108)年續辦「農藥空瓶回收競賽」活動,因此舉辦「廢農藥空瓶回收競賽活動」,即是希望在使用者端進行宣導廢農藥空瓶應三沖三洗後回收,一方面可掌握農民使用後的廢農藥空瓶回收流向進入回收體系,也提高了小農響應廢農藥空瓶回收的參與度。
         
環保局黃局長政釧表示,廢農藥空瓶若未妥善回收,對環境、生態及人體健康危害甚鉅,落實回收刻不容緩,除辦理此項競賽廣為宣導並激發農民、農業體系的回收習慣及回收量之外,也呼籲縣民請將廢農藥空瓶三沖三洗後,送交清潔隊落實回收,共同守護宜蘭好山好水好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