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金又戴銀~五結鄉學進國小三位學子奪「2019年第15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為國為校爭光

[尖端新聞中心]

五結鄉學進國小參加「2019年第15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簡稱IEYI )」比賽獲得亮麗成績,披金又戴銀,證明了五結鄉內的學校在孩子基礎教育上的用心,使年幼的孩子不用奔波於鄉鎮之間,也可以有好的成績與表現。沈德茂鄉長為鼓勵學子們,特於11月4日上午於學進國小,頒發獎金及獎狀予三位獲獎的學子。

五結鄉各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多元發展及特色教學。鄉內學進國小為鼓勵學生創意,於98年成立創意教室,鼓勵學生創新發明。今年在陳榮政、簡淑媛、林芬惠老師領導下組隊代表台灣參加由印尼科學機構舉辦的「2019年第15屆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以英文表達創意發明的理念和成果,在參賽的140組作品中脫穎而出,簡雋、蔣秉晏同學以「防水插座插頭組」獲得【災害應變類】金牌,簡煜恩同學以「洗手台輔助裝置」獲得銀牌 的好成績。沈德茂鄉長特地頒發獎金及獎狀,鼓勵學生為鄉爭光。

 面對五結鄉內學子的優秀表現,沈鄉長表示,五結鄉向來重視孩子的教育,每年均投入經費,補助鄉內各國中辦理英數達人活動,奠定孩子在英文及數理上的良好基礎。也為了孩子的多元發展,辦理五結鄉各校聯合藝文展演活動,展現孩子在各項音樂舞蹈上的才華。透過公所及學校的努力,希望讓五結鄉學子能在本鄉受到良好的培育,成為宜蘭縣之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