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互禮讓,生命有保障~交通安全宣導暨親子健走闖關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

為了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宜蘭市公所於11月9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廣場前辦理「108年交通安全宣導暨親子健走闖關活動」,讓民眾在宜蘭運動公園內透過健走方式步行至各個闖關關卡,了解交通安全規則及觀念的重要性,活動當天關卡設有大卡車、小綠人及充氣溜滑梯等體驗內容,活動極具寓教於樂性質,讓大家可以在學習與歡笑中對道路交通安全有更一層體驗及認知,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鑑於近年來交通事故頻傳,甚至不少人認為道路交通事故是無法預防的「意外事故」,但根據研究90%以上交通事故皆是人為因素所造成,儘管政府在工程及執法面投入許多心力來降低交通事故,惟交通事故憾事仍一再發生,分析原因主要係駕駛人本身違規或疏失所致,故加強民眾交通安全教育,建立路權認知與防衛駕駛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根本改善之道。

參選下屆立委選舉的黃定和議員則貼心提醒無論騎機車、開車或行人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行人要走斑馬線,騎機車勿滑手機,開車勿超速,開車門時先看後照鏡,注意後面有無騎機車者,以防發生碰撞意外。

宜蘭市公所因此透過交通安全宣導健走闖關的方式,在活動現場讓民眾領取闖關集戳卡,用步行健走方式至各道關卡進行交通安全體驗,關卡闖關完成後,將闖關集戳卡至大會服務區兌換宣導品及摸彩券;此外,本所政風室更於當日會場設置宣導攤位,辦理反賄選影音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APP宣導;現場另設有充氣流滑梯及邀請小丑摺氣球與小朋友們互動,豐富活動內容包含交通安全宣導、反賄選知識大挑戰、大卡車及小綠人體驗、樂活健走等,讓大家可以在學習與歡笑中對道路交通安全有更一層體驗及認知。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根據車禍發生原因統計,大多是車輛在行經路口時搶快、未禮讓行人所造成,因此騎開車要專心,切勿滑手機;人車互禮讓,生命才會有保障。也希望藉此活動,喚起更多人重視交通安全,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