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癌友走出戶外 2019「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跡」單車環台圓夢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響應,台灣抗癌協會11月3日(星期日)上午假羅東文化工場辦理,2019「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跡」單車環台圓夢活動,縣內癌症病友團體也用行動來支持運動抗癌,讓遠道而來的抗癌勇士們感受到蘭陽鄉親的溫暖與熱情。林縣長表示,藉由騎單車環台的過程,讓癌友們彼此加油打氣、互相勉力、相扶相持共同渡過難關,也讓社會大眾瞭解罹癌並不可怕,只要定期做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透過規律的生活、健康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就能增強個人的自信心與免疫力來戰勝癌症。
台灣抗癌協會以『用生命影響生命』為號召,自民國100年開始,已連續第9年蒞臨宜蘭縣,該會透過騎乘單車有氧運動的方式,鼓勵罹癌朋友勇敢走出戶外,今(108)年11月2日至11月11日,預計以10天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完成自我挑戰。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說:癌症自民國71年起,連續37年蟬聯國人死亡原因排名的第1位,每4分58秒就有1人被診斷癌症,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錯失治療黃金時間,早期癌症個案的5年存活率皆可達7成以上,乳癌早期甚至可達9成。因此,提醒民眾務必定期接受癌症篩檢,及早發現異常並接受治療,即可重拾健康的身體與家庭的幸福。
相關癌症篩檢諮詢服務,請洽各鄉鎮市衛生所或衛生局癌症篩檢小組(聯絡專線:03-9352722)。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