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歡樂變裝大比拼」~讓家長及孩子欣賞、看見與時俱進的不一樣教育方式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為打造友善育兒環境,增進親職知能,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於11月02日上午,五結鄉公所3樓大禮堂辦理『2019三代歡樂變裝大比拼』親子活動。

次活動結合了萬聖節的變裝風俗,除了透過三代間歡樂變裝的比拼方式,促進三代間的關係互動,增加陪伴孩童時間及凝聚彼此間的情感關係外,也想讓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間相互學習優良的親職教育方式,讓現代育兒不再只是單調或沉悶且全神貫注照顧家庭。而是藉由活動讓家長及孩子欣賞、看見與時俱進的不一樣教育方式。

社會處處長林蒼蔡表示少子女化是臺灣現在面臨的重大議題,該如何孕育出優秀的下一代以及促進親子祖孫間的情感聯繫,是現代人所面臨的問題之一,因此,為使育兒不再如以往單純為照顧家庭責任,應延伸為結合節慶、在地文化特色、現代資訊與資源及全家動員的活動,為生活增添更多歡樂與甜蜜回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