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爭取七星嶺步道整修 提升蘇澳觀光建設

[尖端新聞中心]

今(1)日立委陳歐珀邀集中央及地方單位辦理「蘇澳七星嶺觀光環境改善工程」會勘。陳歐珀表示,自己以前任職林務局單位,非常熱愛登山健行,自己也常來這裡爬山;而且,七星山步道又鄰近蘇澳冷泉,炎炎夏日,許多登山客在爬山之後,就會來浸泡沁涼的天然冷泉,頓時暑意全消,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所以希望能將七星山步道環境整體規劃更加完善,對於蘇澳鎮推廣地方觀光將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宜蘭縣七星山風景推廣協會理事長賴金河表示,蘇澳七星嶺步道全長約4.7公里,海拔最高處有230 公尺,步道沿途可俯瞰蘇澳海灣美景,並可飽覽蘭陽平原與無尾港,天氣晴朗,更可遠眺太平洋及龜山島之美麗海景,七星山步道成為登山愛好者休閒的好去處。這條步道設施老舊且簡陋,期盼中央跟地方能針對該步道進行環境改善工程,讓七星山也成為蘇澳鎮觀光休憩新景點。

蘇澳鎮公所承辦人表示,七星嶺步道已列入初步之規劃,案預計之改善工程重點有:「整修步道工程」、「體健公園改建工程」以及「軍事遺跡觀光工程」等三項,案計畫總經費為三千萬元,目前因該步道涉及國有林班地、軍事用地、私有承租用地等問題,需等到土地問題解決,才能接續辦理。

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處長陳美秀表示,96年12月5日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奉行政院核准轄區延伸至宜蘭濱海地區,七星嶺步道也已納入國家風景區範圍內。案在陳歐珀委員為地方極力爭取經費下,觀光局樂觀其成,處也會全力支持。 

最後,立委陳歐珀表示,關於蘇澳鎮公所提出七星嶺觀光環境改善工程,首先感謝觀光局大力支持,關於後續工程之進行,請蘇澳鎮公所盡速提出工程規劃及需求。至於步道用地問題,也請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協助;目前蘇澳鎮積極推動觀光工程,陳歐珀說會積極爭取各項工程建設經費,協助蘇澳鎮走出斷橋陰霾,浴火重生,為蘇澳帶來更多觀光及經濟效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