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推動有機友善農產物 讓外地遊客「來宜蘭 一藍子菜帶回家」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推動6級化農業體驗經濟,結合現有16個休閒農業區及休閒農場,辦理「來宜蘭  一藍子菜帶回家」的合作平台,希望提供住宿遊客,認識並安心採購在地小農當令有機友善農產物。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近年每年吸引約800萬人次觀光,創造25億元產值。縣府推動有機友善農業多年,積極協助小農拓展銷售市集通路外,今透過縣府的媒合,結合縣內休閒農場及旅宿等觀光業者建構地產地銷平台,將小農生產蔬果及稻米等農特產品於農場及旅宿業者展售推廣。

今天在活動現場也邀請名廚陳兆麟老師指導林姿妙縣長炒飯秘訣,果不其然,林縣長炒出一盤美味可口的櫻花蝦炒飯,林縣長助理則表示,林縣長的廚藝本來就很讚,陳兆麟老師並就目前季節盛產的筊白筍、南瓜及蔥蒜等教作創意料理,未來可藉由帶領遊客親至農場內菜園採摘新鮮蔬果,再至廚房親手料理的教作過程,讓遊客能親身體驗農事耕作,認識在地當令作物等食農教育。

 宜蘭縣優質生產環境及純淨的自然景觀,一直都是大台北地區遊客休閒度假首選。所以在田間輔導有機友善農法、開辦食品安全農產加工課程、輔導休閒農業區業者整合農業資源推動食農教育及農業旅遊體驗等6級觀光產業,一直是縣府打造宜住宜遊的農村生活大縣的重要工作。

「來宜蘭 一藍子菜帶回家」為縣府首度媒合小農與觀光業者合作平台,未來休閒農場或旅宿業者將進一步扮演農業推廣觀光大使角色,而小農亦可增加觀光業者新通路,共同為維護優質產環境、打造生活大縣的目標努力。


..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