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社區不便就醫之民眾 宜蘭縣政府免費社區式認知症篩檢診斷服務

【尖端新聞中心】
因應來勢洶洶的失智海嘯,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除了首創「健康磐石大聯盟計畫」、賡續打造高齡友善社區的同時,於108年更獲得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扶輪社全球獎助金計畫贊助,執行「宜蘭縣社區式認知症極早期篩檢診斷服務」,今日(30日)結合宜蘭仁愛醫院,提供員山鄉社區不便就醫之民眾失智症診斷評估服務,以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之目的,同時也能減少醫療照護費用的支出,提昇本縣失智症照護服務品質。 
在林姿妙縣長指示下,衛生局已戮力著手多項計畫,以使失智患者及照顧者獲得更好之照護,於108年更獲得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扶輪社全球獎助金計畫贊助,執行「宜蘭縣社區式認知症極早期篩檢診斷服務」計畫,聯合本縣六家醫院(陽大醫院、博愛醫院、聖母醫院、仁愛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及蘇澳分院)攜手合作,提供社區一站式快速診斷流程服務,並以建立失智友善社區為終極目標。篩檢透過衛生所運用AD8篩檢量表,於社區篩檢疑似極早期之失智症患者。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又為了避免失智症家庭孤立無援、陷落照顧黑洞,提供橫向資源連結,包括本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長照2.0資源的服務,共同努力針對陪伴照顧家屬於失智症不同階段,協助提供其所需要之長期照顧與醫療照護服務之諮詢、協調、轉介與追蹤,以降低照顧者照護壓力,進而提升應有的生活品質。
  
  
林姿妙縣長表示失,智症者及照顧者需要你我的支持及友善態度,就從社區開始!宣導居民、商家認識失智症,使其不再排斥這個疾病;教導民眾辨識失智者且予以協助,並建立完整的通報系統;開設健康促進活動及預防暨延緩失智的課程;以及培訓失智友善天使,陪伴失智者,讓愛同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