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漁港外擱淺「幽靈船」進行就地拆解一個月完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29日縣務會中,農業處針對9月28日擱淺於宜蘭縣大溪漁港外「幽靈船」處理情形說明。

 

 

農業處指出,擱淺於宜蘭縣大溪漁港外大陸無名貨船,由亞太港灣工程有限公司22日起進行就地拆解施工,預計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迄10月25日之工程進度約為15%),降低對當地交通及民眾起居作息的影響,在週休期間除請施工廠商暫停作業外,亦要求船體移除工程能如期如質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以盡速恢復當地海岸原有景觀與風貌。

 

 

農業處並表示,米塔颱風過後,未發現有油污情形,後續由宜蘭縣環保局協調相關機關支援船艇辦理水質採樣。經交通部航港局召開船體移除專家學者評估會議,現場勘驗該船殼鋼板非常老舊且呈腐朽現象,其船殼鋼板破損喪失預浮力,進行就地拆解方式處理。為避免於施工期間造成二次污染,特別責成廠商進行水質抽樣檢測,以監控水質是否因施工而造成汚染,確保施工海域環境無遭受破壞之疑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