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陳部長視察蘭青庭【開箱-新創原來如此】成果發表會,肯定宜蘭地區創新創業推動的努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竹科宜蘭園區二標準廠房新建工程,於今天(1028日)進行開工,科技部長陳良基部長除親自出席參加典禮外,百忙中特別撥冗「蘭青庭」視察【開箱新創原來如此】聯合成果發表會,肯定竹科在宜蘭園區設置青創基地「蘭青庭」協助創新創業育成培育宜蘭科技產業能量,讓宜蘭園區成為地方科技新創產業活化指標,更是東部創新科技產業的搖籃。

 

 

上午陳部長抵達宜蘭園區「蘭青庭」,先聽取竹科管理局介紹宜蘭青創基地計畫營運狀況與執行成效,隨即視察進駐蘭青庭的新創單位,了解各廠家之創業產品與創新服務內容,對於『蘭青庭』多元豐富的創新內涵與創業活力表示肯定。

 

 

其中飛鴻創新研發無人機飛行控制系統預估三年內可開發成型機應用於短程物流、空中計程車等。創辦人焦元昌以多年機電整合經驗、從馬達、電池、複合材料等整機已達完全技術自主成為國內首家開發運輸無人機廠商。

 

鑑於家中老人常把藥物丟成一團等到吃藥的時候常分不清藥的來功能新創團隊愛實驗室和陽明大學合作開發愛家小藥師app,內建國內常用的18000藥物知識,只把對著藥物掃描APP就會顯示藥物種類功能,這項研發已申請專利,預定將於11月上巿。

 

另外,互聯安睿以資安核心技術,提供物聯網傳輸安全解決方案主要應用在智慧製造、醫療遠距等領域;宥睿生技以農業偱環再生技術打造生技供應鏈,並以宜蘭在地的米糠、溫泉為原料發酵技術開發系列生技保養品主力拓展海外及原料配方巿場;而慕宇生技三級六產的農業技術打造無毒栽植草莓園透過加工技術展各項有機加工成品BIC信創互聯則以大數據分析路況應用目前成功的外銷在警用行車領域。

 

 

「蘭青庭」趙國榮經理指出,竹科於宜蘭園區設立「蘭青庭」,其目的就是希望貼近業者滿足產業需求,同時與地方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讓宜蘭科技產業推動能具體實踐,發揮共榮雙贏之效益,蘭青庭創業基地意指從一隻蜻蜓一路茁壯能自立大公司,隨時提供創業的養分,將來透過國際鏈結擴展至各地巿場。

 

 

部長表示,希望宜蘭園區「蘭青庭」為聚焦特定領域,培育宜蘭科技產業能量,也能成為東部產業推動成功的典範,科技部將持續支持宜蘭園區,串連台灣創業生態系與產業發展,協助科技創意產業育成,並與在地方政府配合下因地制宜,提出各項方案促進年輕人返鄉,讓宜蘭園區能永續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