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東北角海岸的生態之美~新住民姊妹們暢遊北台灣

[尖端新聞中心]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為讓蘭陽新住民姊妹們可以親身體驗東北角海岸的生態之美,特結合宜蘭縣政府政風處,舉辦「蘭陽新住民環境教育推廣活動」,吸引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及大陸等42位新住民姊妹及其眷屬秒搶訂位。透由對環境的認識,學會更珍愛臺灣!」

 

環境教育推廣10/27日安排了三個活動主軸,首先於上午7時許由宜蘭縣服務站及宜蘭縣政府政風處宜蘭運動公園,向參與次活動的姊妹宣導「人口販運防制」、「防制非洲豬瘟」、「守護咱民主〜拒絕買(賣)票」當前重要政策,宣導活動於新住民姊妹們高喊「我愛臺灣〜我反賄選」之口號後結束。

 

緊接著環境教育推廣列車帶同姊妹們,前往臺北移民署參加新住民座談會」與內政部大家長徐國勇部長話家常、說心事」,座談會結束後隨即展開活動重點北臺灣環境教育推廣,姊妹們步行一段岬角灣岸後,來到號稱臺灣36秘境之一「象鼻岩景觀區,看到長年因海蝕宛如巨象的奇特景觀,大家立馬拿起手機取景拍照。

 

隨後列車沿著濱海公路來到有「臺灣的眼睛之稱的「三貂角燈塔」感受黑暗中漁船的明燈。柬埔寨籍姊妹黃巧英表示:「今年三月才剛嫁來臺灣,今天能沿途捕捉到的美景,實在是太棒了!」新二代子女張軒表示:「難得能夠和媽媽一起參加移民署的活動,透由對環境的認識,學會更珍愛臺灣!」本日活動在大家的讚嘆聲之下圓滿落幕。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透由反賄選宣導、新住民座談會及環境教育活動,除讓姊妹們瞭解臺灣民主制度的重要,也學習如何珍惜與愛護臺灣自然資源,讓一切的美好能夠保留給子子孫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