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義勇消防人員競技比賽』優勝隊伍代表宜蘭縣

[尖端新聞中心]

  「108年度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義勇消防人員競技比賽」於10月26日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辦,共計有700人參加,選拔出競賽優勝的隊伍,將代表宜蘭縣參加明(109)年內政部消防署在新竹市舉辦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義消兄弟個個摩拳擦掌、士氣高昂,開幕典禮場面壯觀,比賽更是高潮迭起。

   競技比賽共分為「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基本繩結操作」及「著裝競賽」等四個項目,各個項目充分考驗著義消人員的體能與技術,儲備未來搶災救難的實力,並為明年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奠立良好基礎,再創佳績。  除了上述競技比賽項目之外,本次更加入救護技能競賽項目,讓救護義消大展身手,為本縣緊急救護的品質及能量,更加淬礪堅實。

  縣長林姿妙、義消總隊隊長張議長建榮親臨期勉所有現場義消夥伴縣長林姿妙表示:義消夥伴是保護縣民生命財產的精兵勇士,除了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貢獻人群外,更在災難發生時,一馬當先,搶救受災民眾,縣府對義消夥伴深感敬重與支持。

縣長林姿妙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中,所有消防兄弟在50小時內,尋獲所有受災民眾,效率之高,深受各界肯定。所有義消兄弟在總隊長帶領下,各項表現優異,盛名響徹雲霄,明年度義消競技大賽的預算,有賴張議長與議會各議員大力支持,提升義消兄弟的技能與戰備,就是提升縣民安全的保障。

義消總隊隊長張議長建榮說「政府力量有限,社會資源無窮」,本縣各項救災工作均有賴全體消防、義消同仁鼎力協助,藉由本次活動,期能激勵全體救災人員士氣,繼續協助本縣做好災害搶救工作,以建構本縣理想的災害防救體系,更期盼熱心民眾加入義消行列,一起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攜手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