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境外資金介入選舉 宜蘭檢、警、調聯合掃蕩「地下匯兌」行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防止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由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各分局偵查隊、外事科及宜蘭調查站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於昨(23)日兵分多路,同步執行「掃蕩地下匯兌專案」,共計查獲6處經營地下匯兌場之外勞商店,帶回11人偵辦,現場查扣現金新臺幣約18萬元、結匯單、電腦、手機、匯款單1批、監視器、掃瞄機、印表機、傳真機及點鈔機等證物並攜回分析,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專案小組是透過教育訓練,期前規劃、盤點並清查本縣可能涉及「地下匯兌」之高風險場所,經專案小組深入追查逐一過濾,報請宜蘭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台灣在APG第三輪相互評鑑程序,評鑑為「一般追蹤」成績,顯見我國政府近年來在推動防制洗錢工作的努力成果,獲得國際肯定。地下匯兌嚴重影響金融秩序及國家形象,亦是隱匿不法所得,洗錢的管道之一。

警方呼籲外籍勞工朋友們,千萬不要為了節省些許匯款手續費而冒險非法匯兌,請務必尋求合法且可查證的正當管道,才能確保匯款安全。切勿因小失大,造成被騙又求償無門的下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