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瓊娟感念母校蘭陽女中的栽培造就之恩 捐贈百萬元美化自主學習中心

尖端新聞中心

蘭陽女中傑出校友李瓊娟事業有成,為感念母校的栽培造就之恩,日前捐贈百萬元,協助學校完成自主學習中心的美化工程,於今日與校長曾璧光共同進行揭牌啟用,為藍衫女孩提供更為優質而舒適的自主學習環境,以教育的大愛成為後進學子最佳的學習典範。李瓊娟校友特地自美返台,參加今日揭牌啟用,以展現其對於母校莘莘學子的重視。李校友期許藍衫女孩敦品勵學,並囑咐將來有餘力也要回饋給母校。李瓊娟校友特地自美返台,參加今日揭牌啟用,以展現其對於母校莘莘學子的重視。

李瓊娟於民國60年自蘭陽女中畢業,隨後考進東吳大學英文學系,刻苦勵學。之後旅居美國,在美國及中國經營事業有成,屢獲殊榮。

李瓊娟自50歲生日起,每年固定捐贈獎學金,鼓勵學妹努力向上,勇於自我挑戰,實現理想;更在蘭陽女中80週年校慶時,為感念母校的造就之恩,慨捐百萬,用以美化學生自主學習環境,鼓勵藍衫女孩專心向學,展現其對學妹的殷殷期盼。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自主學習中心,位於蘭陽女中圖書館大樓一樓,原作為學生閱覽室,每天均開放至晚上九點,全年無休使用至今已近三十載。這個寒窗苦讀的園地,是許多藍衫女孩求學時期共同努力打拼的美好回憶,更因此造就了許多在各行各業具有傑出表現的蘭女校友。因為蘭陽女中學生讀書風氣鼎盛,這個自習讀書的空間幾乎每天都是一位難求,長年頻繁地使用下來,許多桌椅也漸漸老舊,部分椅子也有損壞情形而有影響學生安全的疑慮。

李瓊娟校友在返校參觀了解學校的現況,配合新課綱在學生自主學習的重視,乃捐資百萬,重新打造全新的學生自主學習中心,提供藍衫女孩在新課綱實施後一個極佳的自主學習空間,讓後進學子能在此一空間之中,感受學習的自主氛圍,鼓舞學妹們奮力向前,朝著自我的理想邁進。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感謝李瓊娟校友澤被蘭園學子,尤其是在新課綱甫上路之時,能藉由校友愛的力量,成就如此佳美之事,讓蘭園的學子,有著更為理想的自主學習中心,對於擔任新課綱前導學校的蘭陽女中而言,更有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之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