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食物、友善地球『宜蘭國際綠色影展』10/26開幕免費欣賞抽大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從地球餐桌出發,以「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作為綠色主題, 集結台灣及世界各國精彩影片共16部影片,影展即將在10月26日到11月4日,分別在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羅東統一戲院、宜蘭新月豪華影城及宜蘭新月廣場等地舉行,每場次皆免費、免索票入場。影展結束後再舉辦「移動電影院」與「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歷屆公播片特映會」,前往縣內10個鄉鎮巡迴展映。此外,開幕當天提供限量300份揹再生環保惜食袋送完為止,同時邀請民眾以手機拍攝生活中的綠色習慣,就可以參與抽獎,獎品有iPhone11與大同電鍋等。影展代言人林予晞亦於開幕晚間7時,到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與民眾一同欣賞開幕片《古巴食物故事》。縣長林姿妙及環保局長黃攻政釧,歡迎鄉親朋友前往欣賞。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策劃有五大單元,分別為「綠色主題: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亞洲視角」、「國際問題」、「小綠芽樂園」及「焦點導演:黃信堯」。除了安排30場室內、外放映場次,亦將於影展結束後舉辦10場「移動電影院」與10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歷屆公播片特映會」,前往宜蘭縣10個鄉鎮巡迴展映。
影展集結台灣及世界各國精彩影片共16部影片,其中多達9部作品為台灣首映,有《古巴食物故事》、《龍蝦戰爭》、《巧克力:一段融化你心的故事》、《當風暴遠離》、《吞食復活節島》、《歡迎來到所多瑪》、《大河與高牆》、《尖峰時刻》、《雪國的孩子》。另外開幕片《古巴食物故事》,與觀眾一同探尋古巴食物文化。古巴被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評選為「世界上唯一可持續發展的國家」,10月26日影展當天也特別舉辦延伸活動,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親子市集、古巴餐車、以古巴為主題的講座與DJ表演,晚上放映開幕片《古巴食物故事》,將其環保文化觀念以及食物帶到現場與觀眾分享!
今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邀請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走紅的林予晞,擔任影展代言人。林予晞對環保議題非常關心,忙碌拍戲中抽空替環保計畫拍攝宣傳片,以「剩食」為靈感,詮釋「愛惜糧食,節約資源」。而綠色主題「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環保影像計畫徵件至10月31止,民眾以手機拍攝生活中的綠色習慣,就可參加抽獎,最大獎品有iPhone11與大同電鍋等。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是環保立縣,今年國際綠色影展主題「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透過影片宣導大家一起減少食物的浪費,也希望透過辦理綠色影展能讓民眾更關心環保議題,更懂得珍惜居住的這塊土地,愛護地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歡迎遊客、縣民一同前來欣賞又可抽大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